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职工之家 首页 >> 组织建设 >> 职工之家 >> 正文
松江区新建企业工会建家五项标准
[ 发布日期:2012/8/28 14:35:1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一、工会组织健全,职工入会率占85%以上。
 
二、建立工会经费定期收缴的制度,工会开展各项活动有经费上保证。
 
三、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企业在决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和问题时有工会沟通协商的形式或制度。
 
四、逐步建立职工民主参与的形式和途径。工会能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教育培训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五、关心职工生活、热心为职工说话办事,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满意率达到70%以上。

        根据市总工会有关规定,新建企业工会合格“职工之家”的评选由所属乡镇、街道等上一级工会负责进行;新建企业工会合格“职工之家”经区、县、局(产业)工会确认后,颁发由市总工会统一印制的“合格之家”证书。

↑上一篇: 松江区总工会基层工会合格职工之家考核细则
↓下一篇: 松江区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运作的主要内容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