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学习思考 首页 >> 学习思考 >> 正文
2017年方松街道总工会工作打算
[ 发布日期:2017/1/9 8:54: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方松街道总工会立足服务发展、服务和谐、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理念,坚持“强基础、维权益、送温暖、抓亮点、创品牌”的工作思路,着力建设有为工会、和谐工会活力工会。

、加强工会组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落实街道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强组织、强班子、强队伍的工作目标着力提升街道工会履职能力。从工会组建工作的难点入手,扎实推进实地实体型企业建会工作。重点加强“小三级”工会建设,抓好规模以上餐饮企业工会组建工作,依托商业联合工会,主动有效吸小商户、小门店职工入会,使职工入会率不断提升。结合探索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通过建立完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激励保障制度的实施,进一步搞活非公实体型企业工会工作,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

、完善维权机制建设,进一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

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以建立健全零门槛职工法律援助服务制度为突破口,积极会同街道社保中心、网格中心等有关部门开展有效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为职工排忧解难。建立劳动关系工作指导员办公室,设有专人负责,充分发挥工会第一发现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协调人、第一援助人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劳资纠纷隐患“亮灯”预警管理机制,积极会同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居委会先行试点在辖区餐饮服务业企业中建立“红灯、黄灯、绿灯”预警管理机制,坚持以职工为本,加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力度,推进涉案企业源头上加强工会组建、职代会和集体协商建制等基础工作,在劳动关系的起点上维护好职工的权益。

、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机制

切实掌握困难职工情况,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动态管理,做到五个一,即:困难职工出现一户、掌握一户、跟踪一户、帮扶一户、稳定一户;继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传统项目,深入开展 “零距离”服务职工十大实事项目,即:一日捐、金秋助学、三定三助、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社会实践、农民工关爱、女职工关爱、职工互助保障、支内回沪、体检、疗休养,把救助、帮扶、送温暖活动融为一体,重点解决好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使职工充分体会工会组织的关爱。

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扎实抓好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着力在培养职业道德、业务知识、技术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积极开展班组长和职工,以及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培训工作扩大培训的覆盖范围。在增强培训实效性的基础上,开展1-2具有方松行业特点的餐饮、物业等劳动竞赛,推动竞赛活动下沉到班组、落实到岗位。组织职工广泛开展技术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实现全员参与,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陶冶情操,激发职工生产积极性,坚持以基层工会联合工会为主体,以自办+承办为基本方式,整合资源,组织职工开展体育健身文艺活动,实现基层工会参与率达到70%、职工参与率达到60%;组织举办五一美丽方松职工嘉年华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五、坚持重视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创新活力

互联网+工会工作是时代对工会组织的新要求,也是工会改革的重要内容,利于提升工会干部的素质,要重视做好此项工作。坚持深入基层,深化商圈工会自身建设,以分片网格化机制推动商圈工会,构建“一会一点一屋”服务平台,通过建立工会小组长联席会、职工服务点、职工书屋,发挥职工文化建设主阵地作用,加大建立服务职工平台工作力度,为开展各项活动提供服务工会干部要坚持多学习,接受新事物,探索研究新问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做体察职工冷暖的知心人,关心职工疾苦的贴心人,帮助职工解难的热心人,热情服务职工的有心人,使工会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方松街道总工会)

↑上一篇: 合晶硅公司工会认真履职 自觉参与工会改革
↓下一篇: 永丰街道总工会注重实施法律援助工作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