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松江区总工会开展2018年“职工一日捐”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2 18:21: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月2日上午,由区总工会主办,区机关工会承办的2018年松江区机关干部职工一日捐活动,在区办公中心1号楼底楼大厅举行。区机关干部职工“一日捐”活动以“帮助他人  阳光自己”为主题。区委书记程向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邵林初,区委副书记刘其龙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卫兴致辞,区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主持活动。    

区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区办公一中心、二中心、三中心机关干部职工同时举行“一日捐”活动。2229名干部职工积极捐款,纷纷把自己一日的工资无私地捐献出来,共得捐款29.425万元。同时,在各街镇(开发区)、大口委局及部分企业还设立了捐款点,同步开展“一日捐”活动。截止下午2:00时,除区办公一、二、三中心之外,全区共有597家单位组织职工一日捐活动,捐款总人数35984人,捐款总金额164.415万元。  

新年的首个工作日开展“职工一日捐”活动,区总工会至今已持续开展了12年,所筹资金用于各类帮困送温暖项目。在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机关全体干部和广大职工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帮扶救助夯实了资金基础。据统计,2017年全区各级工会通过“职工一日捐”活动,共筹措帮困资金359.47万元。精心编制帮扶项目,做到专款专用。在过去一年里,各级工会为7946人次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各类帮扶救助,帮扶总金额为372.38万元,使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的关怀和温暖,充分发挥了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区总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一日捐”活动,开启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首个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的序幕。元旦春节期间,区总工会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的有关要求,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开展一系列的帮扶活动,有大病帮扶、单亲帮扶、春节一次性生活帮扶、留沪农民工通讯费补贴、农民工健康医疗补贴等帮困送温暖项目,计划帮扶2863人,帮扶总金额84.23万元。通过帮扶救助,充分发挥工会帮扶工作在整个社会帮扶体系中的作用,让更广大职工群众有获得感。

(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上一篇: 区总工会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和谋划2018年工作务虚会
↓下一篇: 区总工会召开2017年度松江区职工劳动竞赛活动总结会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