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召开第二次工会工作大调研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3/29 16:57: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月22日,区总工会在九亭镇召开大调研暨工会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卫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等领导出席。

徐卫兴认真听取了九亭镇总工会、车墩镇总工会、新桥镇总工会、洞泾镇总工会等4家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对各镇的工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新任务、新要求,工会工作越来越多,难度也越来越大,工会干部要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适应工会工作新常态,他强调,各镇认真推动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制定相关文件和预算,并出台配套的制度办法,分档次对非公企业工会主席进行考核,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比如新桥的联席会议制度,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工会工作,比如车墩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今年要继续深化提升非公企业工会改革,一是要加强工会组建,做实做强工会主责主业,特别是把推动规模性、有影响力企业组建工会放在首位,敢于啃硬骨头;二是要加强服务,发挥好职工服务站作用,切实为职工提供权益维护、技能培训、文体活动等各项工会服务,镇级总工会层面要全面建立微信公众号,打造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三是要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典型树立,扶植培育先进典型,制定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指导手册,推动非公企业工会良性运行。他表示,针对各镇提出的关于工会考核工作的意见建议,区总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考核管理办法,不断提升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陈军康指出,九亭、新桥、车墩、洞泾等4个镇积极响应区总工会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要求部署,牢牢抓住主责主业,善于借势借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面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想方设法,克难攻坚,不断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初步完成阶段性的目标任务,并形成一些好做法,如车墩提出的“先进带后进”、“党建带工建”,新桥推出的联席会议制度。他强调,区总将通过工会主席季度例会、街镇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等渠道,交流分享街镇、企业工会工作亮点,促进各街镇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他要求,九亭、新桥、车墩、洞泾等四个镇作为“一廊九区”的重点区域,针对一些重点企业的工会组建和职代会、集体协商建制等工作要提早跟进,围绕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要科学地巧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会上,陈军康就各镇提出的工会组建难、工会经费收缴难、工会考核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应,并对市十四次工代会代表推荐和市、区五一劳动奖评选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区总工会办公室)

↑上一篇: 区总工会召开第三届松江职工科技节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区总工会赴开发区调研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建站工作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