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召开第三次工会工作大调研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4/11 19:04: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大调研工作的要求,4月3日,区总工会在小昆山镇召开大调研暨工会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卫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等领导出席。

徐卫兴认真听取了小昆山镇总工会、泗泾镇总工会、佘山镇总工会、中山街道总工会和永丰街道总工会等5家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对各镇的工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进入提升阶段,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建,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重点推进具有规模性的、有影响力的企业组建工会,二要加强服务,推动职工服务站进一步规范化运作,推动职工服务站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同时,各街镇总工会要全面建立微信公众号,打造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职工群众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工会服务;三要加大典型宣传,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将基层开展工会工作的优秀案例汇编成册,推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具有松江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各街镇提出的关于工会考核工作的意见建议,徐卫兴表示,区总工会将在搜集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基层工会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工会工作事项,推动工会工作更为规范和有序。

陈军康指出,当前,区委高度聚焦规模性的、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园区,各街镇总工会要注重聚焦这类重点企业、重要园区,进行排摸梳理,没有建立工会的要着力推动工会组建,要研究园区工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新结构,积极与所在街镇的相关部门对接,在重点企业刚进入、重要园区刚成立时,工会组织就及时跟进,加强指导,要积极争取党政领导支持,上下联动、共同推动,努力实现工会组织对重点企业、重要园区的全覆盖。

(区总办公室)

↑上一篇: 松江区总工会开展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下一篇: 加强与法院合作,探索工会诉前调解新模式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