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永丰街道总工会进企业普及急救和消防技能知识
[ 发布日期:2018/4/13 13:57: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在有人突发性休克、溺水昏迷等情况下,你要如何在第一时间抢救患者?工作中遇到突发火情,你该怎么办?4月11日下午,永丰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服务办、管理办一同来到藤仓(上海)通信器材有限公司,普及急救和消防知识技能,加强企业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引导企业形成安全的生产管理意识。

“心肺复苏时,首先要确认周边环境安全,让患者平躺在坚硬的地面上,然后……”在会议室内,职工认真地听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韩东芳医生讲解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亲自演示心肺复苏、人口呼吸等实际操作,生动的教学内容激起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职工们热情高涨,纷纷上台“一试身手”。

“灭火前要先观察风向,选择上风方向进行灭火,要随时注意风向变化。”在培训中,上海市松江区华燕消防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王喆老师重点向职工们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灭火演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办法。

参加培训的职工表示:“这次急救培训很有意义,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很实用。”

(永丰街道总工会)

↑上一篇: 小昆山镇总工会召开职工体检及疗休养工作动员会议
↓下一篇: 洞泾镇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