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叶榭镇总工会大调研活动:“职工出题,工会来答”
[ 发布日期:2018/6/13 14:09: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叶榭镇总工会除开展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的大调研活动外,还组织了一系列有工会特色的调研活动。“职工出题,工会来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镇总工会采取了有针对性的解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组团式调研,2月起,镇总工会会同镇综合党委、党建服务中心、妇联、团委等部门先后走进安谱、昌强、松林、耀江等多家非公企业和多家家庭农场开展调研。群团组织组团式调研不仅减轻了企业接待压力,也能让群团各部门共同参与解决问题。二是开展行业性调研,针对叶榭镇行业性工会特点,分别走访了家绿合作社、普庄机农一体合作社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会联合会成员单位;走访了上海山喜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千祺羊绒制衣有限公司工会等纺织行业工会;走访了博伦市场、双高广场等以商贸为主的企业。三是开展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调研,分别走进金日、安谱等5家企业,走访近百名职工。

通过调研,镇总工会梳理职工反映的共性问题26件。针对这些问题,镇总工会不推诿、不等靠、不搪塞积极迅速采取解决措施展开了有针对性的逐一解题。

一是开通“叶榭工会”微信公众号提高工会影响力。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有利于企业招工;集体合同如何签订、福利待遇、劳资纠纷解决等都能在公众号的找到答案。二是针对企业提出的开展消防演练提高职工消防意识,镇总工会与叶榭消防中队开展了军民共建,今后将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三是对于部分农副产品营销企业提出能否通过工会组织加强面向职工销售农副产品的问题,镇总工会向区总工会反映,区总工会已派专人到松林肉食品公司、家绿蔬菜专业合作社就两家农副产品加入工会会员服务卡“特约商户”与两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三是针对部分企业对想学习最新版的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的问题,镇总工会特印制了500本《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发放给企业,并将加强学习指导。四是对部分直属公司职工对疗休养规定不熟悉的问题,镇总工会印制了500本《叶榭镇职工疗休养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一位参加疗休养职工手中,并让各相关工会组织学习。五是针对部分家庭农场主提出的规范家庭农场生产服务项目价格问题,镇总工会已经协同镇农办、农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并建立相关农场主微信群广泛征求意见,相关部门将会尽快出台指导性价格,规范季节性用工服务项目价格。

镇总工会针对大调研活动中职工反映的其它问题,将尽心尽力采取措施逐一解决。

(叶榭镇总工会)

↑上一篇: 小昆山镇总工会为小昆山驻佘山平安执勤站送清凉
↓下一篇: 华侨城工会职工参加爱心献血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