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姜海涛、周奇等市总领导一行赴松江经开区调研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推进工作
[ 发布日期:2018/9/30 17:11: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8年9月29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副主席周奇,基层工作部部长张刚、副部长竺敏、赵萌,市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学兵、研究室副主任张敏一行7人赴松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进行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推进情况调研。区委副书记刘其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袁球坤,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军,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斌,纪工委书记宋云、管委会副主任王颖燕出席座谈会。

姜海涛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三个月经开区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对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建会是改革的第一步,要切实提高建会后企业和职工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形成有效运转机制,精准抓需求,有效强服务。二是改革要加大经费配套和扶持力度,经费要切实下沉,为给企业和职工提供配套服务和活动提供有力的经费支撑,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三是改革要与当前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相结合,市总工会和区总工会将全力予以支持。

刘其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全体改革各项举措,工会改革实行应建尽建,把经开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首先,经开区开展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试点工作,体现了市总工会的信任,松江区委高度重视此次改革试点。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要围绕大局,加强建会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入开展工会组织有效运转方面的工作。其次,改革试点要走在前列,通过试点推进,实现经开区工会工作华丽转身。要将工会工作中的短板转化为长板,保证工会工作覆盖、组织覆盖不留空白。最后,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改革见实效,着力在加大宣传、依法建会,示范引领、增强凝聚力,推动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等面下功夫。

周奇充分肯定了经开区在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正式推进实施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经开区在区总高度重视及支持下,在落实多方保障的基础上,做到了底数清、起点高,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落实社会责任、保障和谐劳动关系保障中的作用,周奇对下阶段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聚焦组建,使工会组织有效“建起来”,确保完成改革建会目标;二是要强化运转,使工会组织真正“活起来”,强保障、促和谐;三是要善于总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总结创新工作经验并加以推广。

陈军康同志就区总工会对本次经开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试点工作中在政策、人员、经费上的支持、配合及参与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松江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工会要建在产业集群上,建在G60科创走廊上。二是融入大局,将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会列为区委、区总工会、经开区党工委的年度重点工作。三是突出重点,举全区之力做好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契机加大对园区产业工人公共服务的有效覆盖。

袁球坤重点介绍了经开区发展历程及近期主要工作,并就2018年经开区发展六大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经开区作为G60科创走廊建设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主力军、主引擎,将坚持党工联建,上下联动,借助G60科创走廊建设发展的优势和契机,克难奋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

宋云就经开区“8.31动员大会”后工会改革推进实施情况、阶段性成果及面临的难题进行详细汇报。

(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上一篇: 区总工会召开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 松江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