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召开各街镇(开发区)工会主席季度例会
[ 发布日期:2018/11/2 15:03: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1月1日,区总工会召开各街镇(开发区)工会主席季度例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卫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斌,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孙爱华,副主席孙禄君等领导出席。会议由陈军康主持。

徐卫兴指出,今天的工作例会,是把党中央、全国总工会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贯穿于松江工会具体工作安排,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两个月时间,对今年四季度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冲刺,对明年工作进行全面谋划的一次会议。他要求,各街镇、开发区一要坚持高标准,深入开展工会组建60天攻坚再冲刺。围绕区委提出的把工会组织建在产业集群上的目标任务,在全区吹响“集中2个月,奋战60天,力推工会组建再行动”,进一步推动有政治身份企业建会,加强“双实”企业建会,加强小二级工会建设,坚持抓大不放小,做实职工网上入会,吸纳特殊人群入会,特别是农民工入会。二要坚持谋长远,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再提升。抓牢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协调关系制度这个改革的“牛鼻子”,在不断巩固前期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加快补齐改革短板。三要坚持讲方法,深入开展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再作为。要突出改革创新、问题导向,高起点安排、高标准要求,在细化推进步骤上系统谋划,让试点变亮点,确保以最佳水平迎接上海市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推进工作会议的召开。四要坚持重实效,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行动。要按照《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关于推进与G60科创走廊相适应的松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印发<松江区加强公共服务有效覆盖与G60科创走廊相适应的产业工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对标,积极推进、有效落实,不断创新技能大赛和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形式,加快培养“技能型、创新型、优质型”人才。五要坚持强保障,深入开展工会维权工会服务再加力。要确保广大职工群众队伍的稳定,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平安护航,并按照精细化标准,不断提高服务职工工作的品质。

陈军康指出,2018年已进入倒计时,针对未完成的指标,各街镇、开发区总工会要高标定位、细化落实、压实责任,全力冲刺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一要以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引,鼓足干劲,真正做到全面决胜年初指标。二要抓实主业主责,在做强维权上下功夫,在做实服务职工上下功夫,加快强补短板。三要高度重视工会改革,全力推进深化系列工会改革工作,形成松江经验、松江标杆。四要组织开展好松江职工科技节、松江职工体育节,积极打造职工活动品牌。五要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目标要求,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会工作。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前三季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最后两个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

松江区各街镇、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专职副主席,区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区总工会办公室)

↑上一篇: 社会安定有序,调解案件同比下降
↓下一篇: 松江区总工会召开各级工会干部学习传达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会议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