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工会主动参与企业生产核心领域
[ 发布日期:2018/12/13 15:05: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提到“佬街佬味”,很多人会想到在上海越来越常见的连锁门店,作为一家位于松江区九亭镇的食品生产企业,这里的食品生产线上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由企业工会参与开发的产品追溯系统。据该公司工会主席谢贤军介绍,公司虽然成立不久,但是始终重视党建和工建的工作,工会参与到食品生产这一“核心”领域,是公司追求高品质的体现,也是工会为职工提供的一道“安全阀”。

这么一个产品追溯系统,究竟怎样运作呢?谢贤军告诉记者,虽然公司车间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但是在谢贤军看来,企业从成立之初就组建了工会,工会也应该回应企业的这份信任。“工会要为职工发声,也要融入企业的管理和企业文化之中,对于我们这家企业来说,食品安全就是劳资双方共同关注的内容。”据了解,在工会牵头下成立的卤制品产品追溯系统是对公司食品安全所上的一道“保险锁”,通过该系统,所有门店的产品都能够在系统内实现智能追溯。

谢贤军告诉劳动报记者,工会主动参与到企业的生产核心,和公司一直以来倡导的文化有关,“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中就有关注按标生产和创新发展的内容,公司也一直注重通过党建和群团组织的引领,弘扬家文化,倡导职工主动创新,追求匠心,实现公司和职工的双向成长。”通过这样一个系统的搭建,公司工会也希望能够为职工提供更为安心的生产环境。“我们公司一成立就建立了党支部,工会也是很快就组建了,可以说行政对于工会的支持是我们开发这个系统的基础。而通过这个系统,不仅能够提升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在另一方面,这个系统也促使职工规范生产,给他们自己营造了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生产环境。”

在建立追溯系统的过程中,工会也同步强化了检验室的建设和员工的专业知识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也随之成立。为了能够将系统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该企业工会还配合开展了“职工岗位技能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在竞赛中比出技术、比出差异,引导职工通过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上海财治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作者:劳动报记者张锐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叶榭镇总工会召开工会工作推进会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