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松江区总工会党组开展“传承红色血脉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4/1 13:39: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学党史中进一步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松江区总工会党组开展“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三个一主题活动:即举行一次祭扫仪式、开展一次“我想对先烈说”大讨论、听取一堂专题党课。




举行一次祭扫仪式。3月31日上午,区总工会党组在松江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祭扫仪式。仪式共分为致敬英雄、追忆英雄、革命精神传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四个环节。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整齐列队、神情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圈。大家依次手拿菊花走到祭奠广场前敬献鲜花,深深缅怀革命先烈为了崇高的信仰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英雄壮举。参加祭扫仪式的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松江革命英烈事迹展,追忆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最后,在纪念馆一楼大厅内,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在鲜红的党旗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坚定入党时初心和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开展一次“我想对先烈说”大讨论。祭扫活动结束后,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工惠中心党支部开展“我想对先烈说”大讨论,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用质朴的语言交流了参加松江烈士陵园祭扫仪式后的心得感悟。

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丁璇(党员):正是千千万万的烈士、党员、爱国人士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用星星点亮之光照亮祖国大地;于我们而言,爱国是信仰,如萤火,不惧黑暗,如草种,不惧生死,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微不足道,但尽自己所能,热爱祖国,报效社会!

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杨韵(党员):此次活动带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革命故事诉说耳旁,一张张先烈相片挂满整墙,让我的心灵深受震撼。我会铭记这段历史,以先辈们用鲜血铺就的奋斗之路,指引我作为共产党人不变初心的信念之路,并将这份初心使命内化于我的实际工作中,全心全意服务好职工群众。

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吴梅(党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作为沐浴在温暖阳光下的党员,我要倍加珍惜、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代玲钰(党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践行新时代松江精神的同时,不忘松江革命先烈勇于斗争、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更大的情怀与担当奋进做好工会事,助力松江新发展。

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姜筱竹(党员):烈士们坦然面对生死,无悔付出热血和青春,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要将这种精神和情怀铭记在心,以己践行!

工人文化宫党支部高浩振(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唯有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终生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努力,才能对得起革命烈士的此般付出。

工惠中心党支部孙怡(党员):看到一座座碑文,听到一个个革命故事,深切体会到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以英雄为楷模,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工惠中心党支部张明霞(党员):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前赴后继、英勇献身。正是有了他们的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从本职工作做起,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努力提升为广大职工服务的水平和业务技能。

听取一堂专题党课。松江区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书记高蕾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主题,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前的准备、召开时的过程等内容,结合重点人物及事迹,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

区总工会党组通过清明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工会党员要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区总工会宣教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松江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