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翰墨颂党情 影像映初心”松江区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今天开幕
[ 发布日期:2021/9/18 14:15: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丹青笔墨,展时代画卷;光影镜头,谱奋斗华章。9月17日下午,由松江区总工会主办、区工人文化宫承办的“翰墨颂党情 影像映初心”松江区职工书画摄影展在松江区图书馆正式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建良,区政府副区长周诚,区政协副主席肖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党组书记何劲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莫桂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区总工会经审委主任人选杨辉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余永丰等领导出席。区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主席彭烨峰,区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杜海军到会祝贺。陈军康为开幕式致辞,杨辉兰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翰墨颂党情 影像映初心”松江区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并为本次职工书画摄影作品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陈军康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打响松江工会文体活动品牌,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在实施文艺作品原创工程、加强职工文艺队伍建设、拓展文化惠民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职工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夯实职工文化建设。今天的活动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号召,扛起新时代文化建设新使命、接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都市文化精彩的生动实践。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继续站稳文化立场、传承文化基因、守住文化根脉,不断激发职工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让职工文化建设成为工会的一块金字招牌,成为展现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窗口。二要凝心聚力,久久为功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发展。本次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既是区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区总工会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更是松江工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我们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职工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和有利条件,积极开展各类文艺展评、艺术技能培训,加强职工文化队伍建设等活动,下大力气形成“职工文化人才竞相涌现、职工文艺作品亮点纷呈、职工文化阵地健康发展、职工文化活动百花齐放”的新格局。三要共建共享,持续扩大工会文体活动品牌溢出效应。要秉持“共建共享”全域服务理念,尤其是要发挥即将建成的松江职工综合活动中心的作用,与兄弟部门加强合作,发挥四级工会联动作用,借助文化艺术界朋友的支持,构建立体化、多元化职工文化服务网络,让职工文艺作品成为文艺精品,助力擦亮“人文松江”名片,在推动松江新城成为引领高品质生活的未来之城中贡献工会力量。


据悉,本次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评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共收到作品313件(组),最终评选出88件(组)获奖作品(含27幅书法作品、19幅绘画作品、42件摄影作品),并悉数展出。职工们用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思维、独特的视角,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方式为时代画像,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建党百年来全国、上海、松江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广大职工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本次职工书画摄影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并持续至9月27日。


各街镇、经开区总工会,委局、佘山度假区及直属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展作品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篇: 区总工会经审委召开五届十一次全会
↓下一篇: 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联合督查组 赴松江开展督查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