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工会新闻 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区总工会开展2021年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1/9/30 15:29: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9月23日下午,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妇联五部门开展为期三个半天的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通过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企业女职工劳动合同签订、产假待遇等情况,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检查涉及相关企业12家,覆盖女职工2031人。其中已建会9家,已签订集体合同6家,区总工会重点检查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情况,孕期、哺乳期是否存在延长劳动时间和夜班劳动情况,是否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是否从事禁忌劳动情况以及女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等情况。

在库卡机器人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对部分女职工进行集中访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落实情况。在上海福尔欣线缆有限公司,对女职工开展了问卷调查,仔细询问企业在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重点对辖区内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科技行业用人单位进行检查,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排查化解突出矛盾,查处违法案件,纠正违法行为。

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加大了妇女权益保障的宣传力度,提升了用工企业对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意识,在企业中积极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保护妇女、关心妇女的劳动环境。

                             (区总权益维护部)

↑上一篇: 区总工会开展2021年松江工会劳动保护干部业务知识培训
↓下一篇: 区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任前集体谈话会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