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水文站工会开展太湖流域超标洪水应急监测演练
[ 发布日期:2022/7/23 11:08: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为进一步检验《太湖超标洪水防御太湖流域水文应急测报预案》,锻炼人才队伍,完善应急工作机制,7月15日上午,区水文站工会在叶榭塘水闸开展超标洪水应急监测演练。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分管领导金哲峰,上海市水文总站松浦大桥监测中队队长吴军新现场观摩指导。

金哲峰充分肯定此次演练,他指出,本次演练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操作规范,协同高效、处置快速,炎炎烈日下水文站工会会员充满干劲,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检验了机制、队伍和预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一是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作为“防汛排头兵”,要以防大汛抗大灾为标准,着力在完善方案、协同作战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应急监测综合能力。二是对标行业最高标准,开拓创新,强化流量测验以及水质监测等科技成果转化,通过科技引领进一步扩展水文服务范围,提高水文服务力。三是紧紧围绕“水文尖兵、防汛哨兵、治水参谋”的行业定位,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水文尖兵,为守护河湖安澜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应急演练贴近实战,区水文站工会在接到应急监测指令后,启动应急预案,集结队伍到达叶榭塘水闸监测现场开展RTK无验潮大断面测量、水平式流量计(H-ADCP)安装调试、遥控船装载走航ADCP流量比对等测验工作,准确获得第一手水情数据后立即上报至防汛指挥部门。

(区水务局工会)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经开区总工会开展“公益乐学超轻粘土水晶钥匙扣”DIY线上活动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