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讲话 工会新闻 基层动态 学习思考
今天是
机关党建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区总工会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次读书班
[ 发布日期:2023/10/27 16:31:0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0月25日,区总工会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次读书班。本次读书班围绕“人民城市”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通过领学研读、专题党课、劳模工匠辅导、思辨性研讨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聚焦“学”,夯实理论基础


在集体学习过程中,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汇编》《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蔡奇在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中国工会章程》等内容逐一领读原文,并围绕“1+3+X”开展每周述学。


为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科学内涵,区总工会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金莺为区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在职支部书记,共青团员作专题党课。党课以“从《习近平在上海》读懂‘领航者’的政治担当”为题,从善观大势展现丰富政治智慧,精谋全局展现高超领导才能,恪尽职守展现勤勉工作精神,坚守初心展现真挚人民情怀,注重感召展现强大人格魅力等五个方面,结合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生动详细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所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聚焦“讲”,创新学习载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邀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巨浪和松江工匠、上海埃奇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焊接工艺技术支持经理唐都喜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工作经历等,与区总工会、区工人文化宫、工惠中心全体党员面对面交流。



会上,张巨浪以《办好高质量的职业教育 提升服务人民城市建设贡献力》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与职业教育、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职业教育发展态势、职业教育上海实践、科创职院建设情况等五方面的授课,回答了职业教育为人民城市建设“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唐都喜以《“焊”出精彩人生 助建人民城市》为题,讲述了自身从拧螺丝走上焊接技能高峰的奋斗历程。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松江工会工作新局面,助力人民城市建设。


聚焦“干”,凸显同题共答

为强化理论厚度,确保学以致用,本次读书班通过现场研学,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举措、找办法。读书班全体成员聚焦“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在思辩的过程中相互启发,针对不同职工群体的多样性、差异性需求,强化工作联动、创新宣传路径,力促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更“鲜活”,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走进职工,团结凝聚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区总工会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读书班
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zgh.songji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中山中路38号3号楼 邮编:201699 接待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sjzghbgsh@126.com 联系电话:021-57822287